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劉子睿〈漫步在⋯⋯〉

〈漫步在後山〉

體育課結束的下課時間,我會或獨自徜徉,或和三五好友一同享受身處自然中的美好,從繁忙的課業中喘口氣。

猶記七年級生態課,老師帶著大家到學校的生態園區認識各種植物,我驚嘆山蘇、觀音座蓮的高大,幻想變成雨滴在姑婆芋的葉子上跳躍、溜滑梯,連斜倒在一旁的筆筒樹樹幹,都讓我不禁遙想它當年的茂盛。我深深愛上了這裡,ㄔ亍在林間的感覺令人陶醉。晴天,金黃的光點照映在路面,我雀躍地踏過「星光大道」;細雨時,我尋找葉上鑲的珍珠,向蝸牛和蚯蚓打招呼;風大時,我偷聽竹子的竊竊私語,也欣賞落葉的舞蹈。每一次漫步,總能找到不少驚喜。

某次體育課下課,悶悶不樂的我決定繞道去放鬆,但心煩意亂的我無心再東張西望看沿途風光。走至轉角處,翠綠中的一朵鮮艷吸引了我的目光。走近想端詳,它還未完全綻放,蜜蜂在蕊上忙碌。如果我一直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所困擾,就會錯過許多美好的感動。清風徐徐拂過,煩惱煙消雲散,此刻我心曠神怡,平靜而充滿希望。

美,不需要跋山涉水、支付重金去尋覓,它是種感動,可能是偶然發現一株青綠的嫩芽、一片鮮黃的落葉,或甚至一陣涼爽的微風,讓萬物有了不同姿態。我喜愛漫步在後山,那處市井中的秘密桃花源。


【批閱說明】淺藍小字為同學作文原稿,該段後若無淺藍小字,表示該段無增刪修改;黑字為上傳定稿,加黑加線為老師修改處。同學可以比較後思考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