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潘瑋哲〈我的成長練習題〉

 迷迷糊糊地,我升上了國中,這個階段對七年級的我來說顯得有些許倉促。回憶起那時的我,每天匆匆忙忙地趕著上學,與朋友的關係也有些疏離,和父母更是常意見不合而吵架,過的渾渾噩噩。而令我最不滿意的莫過於自己那無法獨立自主的個性。

從小到大,我從來都是隨著別人的腳步,不敢跨出舒適圈。有時明明不滿於現狀,卻也無能為力,只能一邊怨嘆,一邊隨波逐流,儘管知道自己有能力去改變,但前方就宛如有一顆大石頭,重重地壓在我的腳上,使我停止了步伐。

直到某一天清晨,我睡眼惺忪地望向窗外景色,往來的車子、行走的行人、隨風飄散的蒲公英……這一切都平凡無比,但卻猶如暮鼓晨鐘一般,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我拿起了悠遊卡、錢包、鑰匙就出了門,開啟了新的一天。

這一天下來,我自己在台北走走逛逛,猶如一隻飛鳥,隨心翱翔。不用管人和人的感覺,也不受任何拘束。那一刻,我嚐到了甜甜的自由,我細細咀嚼,才發現其中奧妙,才看見這個世界是多麼地大。

或許我們都曾以為,「這一生就這樣了吧」,但當自己真正踏出那一步時,將徹徹底底地感受到「只要有信念,人潛力無限」,千萬別小看自己了。

【批閱說明】
   1.第五段末兩句流於形式稍嫌美中不足。
   2.末段宜妥作經營以進一步推深文理、文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