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王盈穗〈撞見一幕美好〉

六年級的開學,我因為一些原因進了手術房,所以我向老師請了一個星期的病假。而當我一個星期後回到教室時,那一幕令我難以忘懷。

回到進手術房的前一天,我跟家人都非常緊張,帶著一個前幾天去廟裡求的平安符,匆匆地到醫

院報到。沿路上我手機的螢幕幾乎沒暗過,「祝你手術順利」之類的字樣不停地顯現在手機螢幕上,當天晚上,我沒吃東西就去睡覺了,不過當然,沒有睡好,徹夜未眠。

隔天早上六點,我就進手術房了,等我從手術房内被推出來,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但我接獲一個可怕的消息,疫情期間,病床不夠,我只能再住半天,也就是明天早上就要回家了⋯⋯。

到家休息的這五天,依舊收到很多開心的訊息,直到回學校當天。

走在人群眾多的走廊上,我小心地捂著傷口,用我幾乎最快的速度,快樂地衝向我們班教室,班上同學看到我到學校,也都興奮地圍住我問問題。我走到我的座位,上面排滿了卡片,還有一疊幫我劃完上課重點的新課本。「感動嗎?」我最要好的朋友問我。我用顫抖的聲音回答:「嗯,謝謝你們用心。」我並非回答敷衍,而是因為感動到只說得出這幾個字。

同學的卡片、抄完筆記的課本,還有最重要的——歡迎我的熱情,是我撞見的美好。在生活中,能為我付出的人,是美好中的美好。


【批閱說明】
文末收尾的文思佳,但在此前的敘述過於平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