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吳宝臻〈我的成長練習題〉

人生中,會受到許多挫折,但這些挫折和困難往往都是我們的成長激素。

我是一個抗壓性不夠強大的人,一旦壓力過大或受挫,我都會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讓我心情好一點,但經過許多老師的開導,我找到了真正能讓我舒壓的方式。

國小五年級時,被叫去支援國樂團,那是我第一次去練團賽,而分成全體的跟絲竹的。

一開始只有進全體的,當時的我還挺期待,但當我被加進絲竹後,我就整個人像石頭一樣僵住,因為當時僅剩三個禮拜的時間,即要練到滾瓜爛熟,還要完整背起來,兩首對我來說都有困難了,何況是四首,那段時間就有如石頭壓在我身上那般沉重,像是身負重任那樣,我很害怕扯後腿,所以我很珍惜能練習的時間。

但也因為練琴而導致我的成績不斷下滑,雙重的壓力把我壓得快喘不過氣,而我自己也束手無策,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以疼痛來緩解我的壓力,但割多了就被老師看到,後來經過老師不厭其煩的開導,我把刀子放下了,藉由運動來甩掉身上的石頭,而後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挫折我都不會再讓那些石頭砸在自己身上了。

一次次的受挫讓我越來越能從容應對這些問題,那時手上一道道疤痕,彷彿都代表了每一個壓力來源。

而現在留下的疤痕在告訴我,所有事情都過去了,凡事看開點,不要再讓自己身處黑暗之中,世上還有我所愛之人也有愛我的人,不要辜負別人對我的期望,疤痕癒合後,也會成為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批閱說明】
表達適宜,文句清楚平實,行文中亦見經營,文末能呼應主題作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