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劉子睿〈撞見一幕美好〉

那一刻,時間彷彿停止了流動,她溫暖的笑容在我的心湖漾起漣漪,久久不散……

猶記國小淨溪活動時,陽光明媚的午後。我們完成任務後,三五成群的在岸邊的公園玩耍,而我也和好友跳繩、打羽球,享受著快樂的時光。此時,一位同學走近,想加入我們的遊戲。我一眼認出她是同社團的社員,一幕幕記憶隨即浮現:沒帶材料、作品常假手他人,有次還留下滿桌垃圾就離開……。我陷入遲疑,身旁的好友卻不假思索答應了。我又想起朋友曾經借她材料、耐心教她製作步驟,難道好友已經全然忘了這些事?這時耳畔清脆笑聲傳來,她們邀我加入,我嘴角揚起點點頭,而在遊戲中,我也漸漸消除對那位同學的偏見和心中的芥蒂。

忽然,笑語戛然而止,只見那個同學滿臉錯愕和慌張,手上握著斷了的跳繩。我不禁怒火中燒不僅氣她的疏忽,也因我深知好友有多珍惜那條跳繩。但幾乎是在同一剎那,好友說:「妳有沒有受傷?壞了沒關係,我們還可以打球、踢毽子啊!」她溫柔的笑容中看不出一絲一毫的慍怒或難過,只有純粹的關心和包容。那瞬間,好似季春溫煦的陽光都遜她三分,春天的甘霖也比不上這抹微笑的滋潤和撫慰。我頓時羞愧得無地自容,也不禁由衷地佩服她的善良和寬宏大量。我暗暗下定決心,期許往後也能寬以待人。

那抹微笑至今仍歷歷在目,之後面對他人的過失時,我往往選擇深呼吸,停下來問自己:「真的有必要發怒嗎?平和、清楚地表達想法會不會更好?」於是減少了許多紛爭,心情也更愉悅自在。那一刻的美好,在心湖蕩漾許久,而我也期許自己能更溫和寬容,讓善意的漣漪持續擴散,去到身邊更多人的心中!


【批閱說明】
文句經營稍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