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周鈺薇〈我的成長練習題〉

人的一生中無時無刻在經歷學習、受挫、吸收、成長的這段過程;這段路程本就不輕鬆,每個人的步伐也不盡相同。

人生的試題本就有難有易、有深有淺,但這一路上有一件事是我不斷在複習、訂正的;關於「勇敢」這道題!

「勇敢」是件很難的事,大概沒有人可以做到完全地勇敢吧!雖然是一道大魔王關卡,但又是每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必備的技能。從最平常的一件事情來看:舉手,這看似最簡單的一關我就開始卡關了!以前的我,連舉起手表達自己的想法都畏畏縮縮的,更多的是來自心裡的擔心、害怕,擔心自己跟別人不同,害怕自己不被認同。曾經有段日子,很厭惡這樣的自己,討厭自己的膽小懦弱,不理解自己為何連最基本的事都辦不到;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從日常生活中開始練習「勇敢」!

當我在練習勇敢的初期,肯定還是很不適應的!但逐漸嘗試在日常生活當中多幾次舉起那隻代表自己意見的手,多幾次張開屬於自己想法的口;一切的一切其實也沒有如此可怕,只是被自己的想法蒙蔽住了本就勇敢的心!

在練習勇敢的過程中,一次次地超越我自己,甚至慢慢開始了以前沒有想像過的生活!人的一生可能跌跌撞撞,可能一路無礙;但不管人生如何,肯定不是平凡的;每段獨一無二的人生都造就了每位勇敢的人!勇敢不是一件易事,但願意在人生這條未知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的人,就值得被稱為一位「勇敢」的人!

在「勇敢」這條路上我學習到:不該害怕自己與眾不同,因為這是成為自己的意義!獨一無二不該成為討厭自己的理由,而是專屬於自己的勳章!

【批閱說明】
1、字太小,不利批閱。
2、字務必放大,不然第二次段考時扣分。
3、取材、敘事十分清楚適切,文思、文理清晰明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