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吳品萱〈我的成長練習題〉

 一塊未經打磨的原石,終究只能在石頭堆裡,逐漸風化,只有經過不斷的鍛制、打磨、淬鍊,才能發出耀眼的光輝。

人們總說「學海無涯」,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在這片廣闊的海洋裡,我們就像一艘艘小。是什麼在驅動著小船上的馬達呢?有一天,有艘小船著麼想著,是家人的期望?是為了過上好日子?還是為了探索更多的未知?洗船想了好久好久,但依舊想不到正確答案。在這片無涯的學海裡,大家好像都在盲目的跟風,現在這個年紀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好像沒有人去思考為什麼這麼做。越是這麼想,就越覺得迷茫。考完高中考大學,考完大學出社會了,出社會後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直到退休,80年的人生就這樣過完了,好虛無。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這場馬拉松裡,會有暴雨,會有狂風,但最終也會迎來彩虹。為了什麼而學?我至今未找到答案,不過人的一生終在學習。學海無涯,就意味著,在這漫漫長的道路上,我能無限地去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而在這個過程中,小船也會不斷地前進,繼續在這無涯的學海裡徜徉!待這場令我迷茫的暴風雨過後,我也將迎接屬於我的彩虹!

有一首歌的歌詞是這樣寫的:我們是為了什麼而生的呢?又是為了什麼而活著呢?就是還沒找到答案才要活著啊!活下去的話自然就會知道了吧!人生漫漫長,一路上有太多為什麼了,並不是每個為什麼都會有對應的答案,有時候不追求得太多,反而比較輕鬆,時候到了自然就會找到答案了!成長的路上有太多太多的習題等著我們去解開了,在這個過程裡,我們也將不斷進化,成為更好的自己


【批閱說明】
GREAT
1、很棒的切入點,直接跳到了終極的大哉問。
2、表達適切引喻精彩,文理、文思十分深刻鮮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