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王莉婷〈撞見一幕美好〉

當窗簾拉開了亮麗的早晨,充滿希望的曙光灑落,美好的日子就此開始。夜晚街上燈火通明,閃動的星辰與月光,道盡了一天的美好。生活,無非就是在日常的活動中,觀察身邊值得收藏,令人感動的風景,在平凡的日子裡,增添一絲色彩。

當太陽還未升起,運動場邊已有勤奮的選手們為一天的訓練做準備。回到體操館後也是其持續的向早晨的練習目標前進,在高低槓間的飛躍,在平衡木上的舞姿,都因為朝陽的光照進體操館,讓枯燥乏味的訓練,添加了幾分有趣,幾分活潑,更是讓選手們看到希望,更有努力的動機。一張照片喀嚓照下,圖中的運動員正在高低槓上,完成自己的成套訓練,兩槓間的空翻,彷彿身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當我看到這一張相片時,看到的不只是體操純粹的美,不只是太陽帶來的希望,更多的是選手們日復一日的堅持……

在壓力充斥的九年級,時常生活都被課業壓縮起來,似乎生活就等於讀書,每次在夜深人靜時,都不禁想問: 「這樣的堅持與選擇,是正確的嗎?一直這樣努力,會有令我滿意的成果嗎?」可當我看到體操選手,他們認真刻苦的訓練,他們每天也都如此努力,這樣的日子要持續十幾年,才可能會有成績。我想:「雖然還不知道終點的風景是如何,也不知道前往山頂的路上是否平順安穩,但因為我看到了希望,所以我要到山頂去看看,欣賞屬於山頂限定的風光。」

這張照片告訴了我為何堅持下去的理由,那一刻,我撞見了的一幕美好,使我就算前途還未清晰,但不影響我前往夢想的步伐。努力過後的果實才是甜美的,沒有繞過的彎路是多餘的,正因為我們經歷過許多,增加的看風景的角度,平凡而樸實的風景才更有故事,努力向前才使生活更加璀璨、耀眼,且是不平凡的美好風景。


 【批閱說明】
文中的「照片」,應在前文提及,可有更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