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王盈穗〈我的成長練習題〉

最近,父母因為在外有事要辦,所以回家時間大概都在我睡覺以後。他們會給我一點飯錢,讓我不至於餓肚子,回家的路上可以買一點東西來吃。

但我每次提著晚餐,走進空無一人的家,都覺得有股空虛感,在這個「溫暖的家」裡,好像少了一點東西,多了一點陌生。我通常不理會這種感受,走到餐桌前,吃完熱騰騰的便當,舒服地洗完熱水澡,當我走出浴室,看到電視關著,整個家沒有一丁點聲音,我特別不習慣。

隔天早上起床之後,聽到家人們打呼的聲音,我頓時悟到晚上的客廳少了什麼:愛與關懷。雖然有時候一直被父母罵,被弟弟鬧,但我的生活中卻不能沒有他們——我了解到,家人是多麼可貴的依靠!

從那一天起,我都面帶微笑對我爸媽。以前的我總覺得父母只會罵人,但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發現父母同時也是傳遞愛的人,對我來說,比每天吃飯還重要,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

伴隨著打呼聲,我背著書包,推開家裡的門,準備去上課。不過我沒有空虛,而是期待回家之後熱鬧的客廳!

【批閱說明】
1、取材表達ok,但少了練習、受挫、找答案、練習、受挫的層次,太過於簡化成長的課題。
2、練習題的重點不在最佳解跟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