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許芷綾〈我的成長練習題〉

人生有時像選擇題,挑對路後就可以一帆風順;有時卻像申論題,沒有標準答案,需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片天。

從小喜歡躲在人群中的我,每次老師問問題、選幹部和推選比賽代表時,總是喜歡把自己藏起來,深怕和老師對到眼,心中默默祈禱有自願的勇士舉手接下這些任務。

但在七下的幹部推選時,好死不死膽小、不敢面對人群的我被選為班長,當下心裡頓時充滿不安和恐懼,「接下來的一學期要怎麼辦?」「要怎麼帶領大家?」「要怎麼在大家面前說話?」許多疑問出現在眼前。但既然老師、同學相信我,那我也要努力克服恐懼,去尋找不辜負大家期望的答案。

當了班長後,固然有許多上台講話的機會,第一次站在班級前宣布事情時,雖然雙腳正微微顫抖,拿著紙的手也晃個不停,但鼓起勇氣開口時才發現這件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我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做。看著大家接收到指示後順利執行任務的樣子,「成功跨出一步了!」原本心中滿滿的不安瞬間化為喜悅,我戰勝的不是面對大家說話,而是在心中作祟已久的惡魔、膽小鬼,從前的我只是缺乏了勇氣,當找到勇氣後,一切也都不再可怕,就算沒天賦、沒才能,勇氣可以帶我們到達曾經一再想逃避的地方,讓我們跨越心中一道道高牆,得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人生就像一場考試,雖然有時候沒有標準答案,但在找到解題關鍵後,所有題目就都不再困難。很幸運地,我找到了勇氣,未來我會繼續帶著勇氣,面對將來數不完的考題。


【批閱說明】
主題、取材合宜,能突顯主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