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劉泳嫻〈我的成長練習題〉

在每個人的一生當中,必定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挫折與成功,至於要怎麼面對,那又會造成不一樣的結果呢!

從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就開始學了琵琶。一開始時,手按弦的時候,總是按也按不住,兩隻手也不協調,還曾有一度想要放棄,實在是太難了,再加上有同儕的競爭,讓我覺得自己永遠比不上別人,就一直這樣練到了五年級。終於,有一天在練琴時,情緒莫名的湧上頭,又哭又鬧,吵著說不想學了,因此還跟父母吵了一架,可當父母同意讓我不學時,又心有不甘,一直在想:「如果我現在放棄的話,那我之前的努力又算什麼呢?」

到了現在,我很慶幸自己還有堅持地學下去,並沒有因為那個「瓶頸」而半途而廢,之前那個怕痛、怕苦的我已經消失不見了,它們早已形成我手上厚厚的繭,彷彿在保護著我,讓我的手指不再疼痛。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想必大家都聽過吧!如果我沒有學琵琶的話,可能還不能理解其中的意義,因為之前那個沒有選擇妥協的我,造就了現在台上發光發熱的我,可以在樂團裡當個有實力的人,可以參加外面有名的樂團,可以在國家音樂廳的台上表演,這些都是得來不易的吧,是我用自己的努力,去換取台下的掌聲與目光!

所以每個人在做每件事時遇到困難,只要堅持下去,越過那道高牆,不管是否成功,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和成就感,就像成功地解了一道困難的練習題的心情一樣吧!

【批閱說明】
取材表達適切,文字亦見經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