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劉泳嫻〈撞見一幕美好〉

在人的一生當中,長路漫漫,一定有哭、有笑、有樂,那些美好的一瞬間,一定都深烙在每個人心中,遲遲無法忘懷吧!

還記得小時候時,每次穿鞋子的時候,都是父母親親手幫我穿上的,我只要坐在門口那裡,眼睛眨呀眨呀看著父母,他們就會主動過來幫我穿上鞋子,穿上小時候最喜歡的啾啾鞋後,我開心地跑來跑去,走廊上都是「啾啾聲」,父母也無奈地看著我開心的樣子。

後來長大了一點,開始會自己穿鞋子了,鞋帶也會綁了。有一次走在河濱公園散步時,我發現鞋帶鬆開了,不經說了一句:「爸,我鞋帶鬆了。」,父親聽到後,二話不說放下手邊的東西,蹲下來幫我綁鞋帶;這一瞬間,小時候的那些回憶都從我腦海裡──浮現,多久沒有用這個視角看父親呢?對啊,好久了呢,看著父親頭上的白頭髮,莫名感到時光流逝的快速,歲月果然不饒人啊!已經邁入五十歲的父親,身體肯定不如從前,站起來還差點跌倒。沒想到已經過了十年了,小時候的那幕又重演了一遍,不管是小時候還是現在,父親都願意為了我蹲下來,小心地為我穿鞋呢!

也許,這對別人來說很正常,有些人可能也會說:「父母幫孩子穿鞋子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嗎?」但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這一幕早已深烙在我心中,無可取代。

【批閱說明】
取材適切,但在文情、文理、事件取材上可再求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