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賀彥丰〈撞見一幕美好〉

那是一個依舊凜冽的聖誕節,本應在家避過寒天的我,卻不如以往,與朋友結伴到了耶誕城,只為一睹聳立在廣場中心的那棵綠白交雜的聖誕樹。這一幕的美好,使寒冷燃燒殆盡,心中只有與朋友無數的愉悅和歡笑。

幼時的我精力充沛,當然每天都想去外頭探索一切新事物,也不論酷暑或寒冬。這樣的天真也不意外地遭到了拒絕。但去年的冬天,也總算是天時地利人合的絶妙契機,和朋友一起結伴,看了小時候心目中的願望清單之一——耶誕城的耶誕樹。

雖然是國中才相識,但卻也像兒時玩伴般,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許多生活瑣事,也瞬間變成了國中時期,彼此最印象深刻的一個人。這次的結伴同行也早早就拍定,就算沒有西方國家過聖誕節的熱鬧氣氛,我們依然期盼著那天的到來。

十二月二十五日終於來到,睜開眼滿心就是興奮又激動,雖然踏出門外的凍感給了一記下馬威,可是也依舊不減與朋友,不,摯友出行的熱情。隨後抵達了耶誕城會場,果然聖誕節的名號不容小覷,一出車站就是滿山滿谷的人潮,也花了一段時間才走到了聖誕樹下。看到它的一瞬間,心裡滿是驚喜,因為它著實很亮麗,綠色的葉為基底,上頭佈有畫龍點睛之效的白彩帶和大大的「CHRISTMAS」字樣;但這些還是比不過頂端那耀眼的白星,天雖然是亮的,可是在我眼裡,天空的亮藍色也敵不過白星的閃爍,出這趟門果真值回票價!

聖誕樹的美,是一幕美好,但我與摯友的友情,也在聖誕樹下不但襯托了美,也同時更凝聚了彼此的互動與連繫。我在聖誕節那天撞見了一幕外在的美好,也心領了一幕內在的永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