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何苡謙〈我的成長練習題〉

每個人成長的過程都是跌跌撞撞、不斷摸索,才能有今天的我們,成長有很多種,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三年級的那場樂團席位考。

還記得那時的我,琴藝生疏,總是無法跟上節拍,可一年一度的席位考正步步逼近,硬著頭皮也必須將曲子練熟,但對於當時的我,簡直比登天還難!

「音準!」「這裡是一拍半!算拍子!」或許是出於危機意識,又或者害怕失敗,從那之後,每次上課都會請老師要求更嚴格,好幾次都想放棄,可是回頭看看自己也是一點點、一點點地進步,想想還是覺得可惜,「算了吧!再堅持一下下,一下下就好了……」我在心中這麼想著。

努力的過程中,當然不免受到別人的嘲諷,但更多的,依舊是永遠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們。跌倒了又怎樣呢?調整好心態繼續往前走,前方還有更璀璨的煙火等著我去綻放呢!

經過好久的努力,真的進步了不少,我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那段時間,不只琴藝,心靈方面也成長了不少,成功從來沒有技巧,或許繞的時間稍長了一點,不過當你真的堅持到了最後,會發現真的很值得;挫折,大概也算是旅途中的風景吧!

這是我的成長練習題,我的答案是:努力,唯有努力,才能披荊斬棘,通往更寬、更廣的那條路。


【批閱說明】
字體宜再稍大,表達、取材十分適切,善用對話呈現情景並推動敘事,文思、文理亦清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