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黃鈺淇〈撞見一幕美好〉

在校園裡,常有許多學長姊、學弟妹在樓梯間徘徊,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也有許多互動發生在校園各個地方,這些是當學生每天會遇到的。

某天,運動完汗如雨下,準備去福利社買個飲料消暑,走到一半看見了一群學長姊不知往哪裡去,但有說有笑的走著,時不時看見他們打鬧,又笑著繼續前進。當時是正中午,耀眼的陽光灑落在每個笑臉上,就像一幅名為「青春」的畫,即使背景、人物、角度可能都非常普通,但看見這一瞬間,自己好像也感染上了快樂的情緒,笑著買完飲料,回了教室。

我不認識學長姐們,也不清楚他們要做什麼,但現在回憶起來就像傷病復發,讓人很難再次忘掉。可能當時的我走路不專心,也可能是任何因素,都讓我一直記著這一刻,恨不得記錄下來。不過,有些事可能停留在回憶裡會更加美好,多了一份神秘感,也多了一個在學校的小樂趣。

看見他們,並沒有深刻的體悟,也沒有大大的感動,不過互動之間,都能看出他們彼此的好感情,讓人羨慕,也讓我更加珍惜現在與同學、朋友的好交情、相處以及其他有趣的時刻,在未來的某一天,或許會有跟我一樣的學弟妹,在校園日常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小小的幸福吧。


【批閱說明】
文末收尾可再琢磨其中文思、文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