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樊驊〈撞見一幕美好〉

生活中處處可見格外有趣的事物,無論是颱風天雨滴如洪水沿著窗戶滑下,或是在道路旁見到行道樹下的小花朵,都替生活更添一分色彩。然而,在這些眾多愉快回憶中最為絢麗的,是在一個些微搖擺,頗為不起眼的吊橋上瞥見的……。

我們已走了半小時的山路,正氣喘吁吁,疲憊不堪地緩慢前行。那是一個風光明媚的早晨,我們從忙碌的國中生活遠離的片刻,趁機至德國休息一會兒。 望著眼前碧藍的天空,聆聽著昆蟲與鳥兒合奏的交響樂,使我感到無比舒暢。 沿著蜿蜒曲折的山路前行,我忍不住問媽媽:「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到那裡呢?」媽媽微笑著卻没有回答,默默地朝路標一指。 「哇!只剩一百公尺了!」獲得這份喜訊之後,似乎給予我一顆向前邁進的香甜果實,過去的疲憊頓時化為如舞者般輕快的腳步,只想盡快撞見那一幕美好。

果真在前方出現了懸吊數百公尺高的吊橋,心中的興奮如泉水般溢滿心頭。踏上吊橋,映入眼簾的是綿延的山巒,湛藍的天彷彿也感受到我內心的喜悅,顯得格外亮麗。 刹那間,我望見了一座以乎由童話故事中跳出來的一座城堡,座落在其中的一處山峰上,實在是難以言喻的可愛,和青山與藍天構成一幅美不勝收的畫作。而我也在這一幅畫中,品嘗著幸福的滋味,感受著無比美好的風景。它也在這一瞬間成為腦海中無法抹滅的一幕美好,相信多年後偶然憶起也會不禁揚起嘴角、會心一笑。

【批閱說明】
書寫單純的景色美好,表達流暢,但文思、文情稍淺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