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陳渝潔〈撞見一幕美好〉

自我有記憶來,欣賞過了數不清的美景:「日本的櫻花林、雪霸國家公園的神木群,甚至是關島的空軍基地以及瑞士的馬特洪峰」,都讓我毫無生氣的雙眼充滿了光彩。但是,唯有那一幕美好,使溫暖湧進了我的心窩,至今回想起來依舊能夠深深地撼動我的心。

在我國小五年級時,爸爸媽媽帶我去美國的舊金山遊玩。在那充滿異國風情之都,為期兩周的旅遊讓我大開了眼界。期間我們去了三十九號碼頭看海豹,也造訪了許多旅遊勝地,像是紀念某一位消防員的石碑,最後則是騎著三人協力車橫跨金門大橋,並沿途欣賞風光。就在我和家人沉浸仔風景的美好時,忽然聽見「喀嚓」一聲。我倏地回頭,只見一位亞洲人向我們走來。原來她是一位台裔旅美的攝影師,希望能在異地找尋生涯的歸宿。就在她將照片地給我們的瞬間,我的眼眶不自主地濕了。那是一張我和家人背對鏡頭欣賞夕陽,洋溢著幸福的相片。

在跟攝影師取得照片後,我們便回到了旅館。當天晚上,我們三人坐在床上,以感動的眼神看著這張相片,同時也抒發了自己的感受與感謝之意,至今回想起來當時的話語以及想法仍然歷歷在目:「真的很感謝那位小姐為我們拍下照片。若是沒有她,恐怕幾天後就會忘了這個瞬間了呢!」是啊,要是沒有這張相片,這一幕美好恐怕也會像飛鳥掠過天際一樣,過眼雲煙⋯⋯。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經歷,自然也有不同的感受。這些美好或大或小,但相同的是,他們都有溫度!雖然對某些人來說,我敝帚自珍的「那一幕美好」可能只是個微不足道的瞬間。然而,對我來說,它不僅為我的旅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更教會了我感恩以及珍惜能夠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雖然這張照片如今已泛黃,但它仍然被貼在牆壁上的全家福裡,仍然深烙在我心中的時光走廊上,永生難忘。


【批閱說明】
文字平順但或可自鑄新詞,以適切表達個人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