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林紜萱〈撞見一幕美好〉

猶記那是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和家人去到了宜蘭的豆腐岬,大概是因為天氣晴朗,當天人特別多,不過只有那一幕深深吸引著我。

我看著遠方天海的交界,天很藍,海也很藍,彷彿天和海要溶在一起似的,我一腳踏進水裡,一波浪興奮地衝上來迎接我的腳,和過曝的太陽作對比,實在是一陣涼爽;我一面享受著海浪輕輕拍打在我腳上,一面看著遠方。

突然間一個景象吸引了我的目光,就在不遠處的大石頭上,一對姐弟光著腳丫子,肩並肩地坐著,小腳懸空地晃呀晃著,我聽不見他們在聊什麼,卻很確定他們的表情,是多麼的歡喜,是多麼的享受。

我把手比做相機,把他們可愛的樣子和湛藍的海框在一起,將眼和腦比作底片,把這一幕映在我的腦海中。

海的另一邊,是什麼?他們在說的話題,是什麼? 兩個謎題在我腦海裡想了又想,猜了又猜,但在離開海邊後,我便沒再去想過答案,我想,或許正是因為他們的難以捉摸,才顯得這一幕的可愛美好。

那一幕在我腦海中停留了好久,我仍會好奇究竟答案是什麼,只不過不再去想著寫出解,這美好的 一幕,就留給記憶,留給那片湛藍的海和溫馨的姐弟,這一幕的美好之處, 大概就在它的神秘和我沒有再去思考的答案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