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周鈺薇〈撞見一幕美好〉

記憶中許多美好的片刻,總想用力地抓住;生活中一剎那的美好,總想深刻地記住。

我是個會被美好片刻深深吸引住的人,尤其是生活中的每一幀畫面。我喜歡坐在假日午後的公園鞦韆上,任由溫柔的風掠過我的耳尖,閉上眼時可以靜靜地聆聽小鳥們清脆的歌聲;睜開眼時又常常可以看見一些可愛又溫情的畫面。

還記得某年秋季的午後,我走在公園小道上,欣賞著轉黃的秋葉時,突然傳來了一聲巨響!原來是遠處有一位小弟弟把一位奶奶的自行車用倒了,菜籃裡裝著的蘋果全滾了出來,小弟弟和他的媽媽緊張地四處追拾蘋果,後來還好都把蘋果撿了回來;奶奶回來後,母子倆一起道了歉,而奶奶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還送了幾顆蘋果給他們;母親也沒有因為這件事罵這位小男孩,而是在跟小男孩溝通好後,一起找回蘋果。

那個下午,最美好的是三人互相諒解和真誠待人的心,暖暖的畫面讓我手中的奶茶多了一絲甜味。

這種畫面總是可以讓我銘記在心;畢竟,有很多事情是現今社會再怎樣地發達,都沒有辦法去幫我們記下的。就如同當我想舉起手機記錄下星河時,發光的螢幕中只有無盡的黑;想拍下月亮的盈虧時,留下來的只有模糊的光暈。

有些美好的事物,是無法留住的,我們只能用那一刻的熱淚盈眶去記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