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林芃均〈等待〉

「噹~~噹~~」鐘聲響起,我帶著應試用具以及滿腹的自信,走到座位上開始振筆疾書。彷彿繆思女神對我青睞有加,在我看到題目的那一剎那,靈感便如泉水般在我腦海中湧現。文字從我筆下傾洩而出,自發地排成一列列佳句。正當我為自己良好的狀況暗自竊喜時,突然──「咕~~」的一聲響起。「大事不妙了!」我心想。

起初是小小的風浪,不成氣候;再來逐漸擴大,漸具規模;爾後更如同蛟龍出海,狂風暴雨翻騰著我的喂海,一發不可收拾。我低頭看了看手錶──還有近一半的時間!此時痛楚稍霽,我連忙把握這個機會,將剩下的作文以我生平最快的速度趕完。就在這時,第二波的爆發降臨了。早上吃下的所有食物組成了一支聯合大軍,呼嘯著碾壓過我的消化系統。就在我覺得一世紀之久後,低頭一看──「呀!怎麼才過了五分鐘?」於是乎,我只好重新趴回桌上,面對在我腸胃中上竄下跳的食物大軍。這,難道就是我媽當初懷我的感覺嗎?我忽然對廣大的女性同胞有了至高無上的敬意。

正當情況越來越危急,敵方以來到我方最後的防線,它們卻偃旗息鼓了。我當然不會傻到以為這一時的風平浪靜代表的是和平──不,不是的。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它們只不過是想以長途跋涉之兵與以逸待勞得我方決戰。我知道,在這平靜的表面下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驚濤駭浪。但,暴風雨前的寧靜卻讓人更為緊張。我握緊早已被汗水濡濕的拳頭,靜靜等著最後一刻的來臨。「噹~~噹~~」突然間,下課鐘聲響起。那聲響,在我耳中不啻於天籟!

我方──反敗為勝!


-------------------------------------
【老師評語】
取材有趣,文辭發揮戲而不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