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王鈞民〈等待〉

一陣淒冷的風襲來,我獨自站在空空如也的公車站,只有站牌陪伴著我,街道上寂靜無聲,人煙早已散去,只剩下了孤獨與無可言喻的淒清。

手錶上的數字不停跳動著,十分鐘驟然而逝,卻仍未看見末班車的蹤影,幾台轎車從我眼前奔離,留下滿地的塵埃,四周的住家早已熄了燈,一切是如此的漆嘿,如此讓人恐懼。每一分每一秒對我而言就好像是十年一般,極為漫長。我焦急的走來走去,卻仍不見末班車的燈光,手機已失去電力,沉睡在口袋內,家人們一定非常著急吧!想到這裡,又使我更加焦慮了。

終於見到了燈光,我雀躍不已,但細看之後,卻赫然發現那不是我要搭的公車,才剛來到天堂的心即刻又被打回地獄,充斥著悶悶不樂的心已經絕望了,只有我的意志力仍堅持著。我開始試著想快樂的事以驅趕我內心的惡靈,但他們是如此地堅強以至於我無法擊潰他,我想到了半小時前在同學家嬉鬧的快樂時光,但惡靈隨即將它轉為悲觀及不耐煩,最終,我的意志也被攻陷了,放棄等待而改以跑步回家的想法油然而生,並迅速佔據了我的全身,我的腳開始飛奔著,奔向回家之路。然而,當站牌正隨著時間漸漸遠離我的同時,車子的亮光出現了,這下子,四周沒有站牌的我黔驢技窮了,我只好一直往前衝去,但是,引擎還是比我快許多步,公車從我身旁飛馳而過,我絕望地招起手,但回應我的卻只有無止境的寂寥。

等待的過程或許是無聊、漫長、五味雜陳,但是絕不可以輕易放棄,禁得起等待的考驗,方能邁向成功之路,若不能承受等待的焦慮及不耐煩,那麼最後將會一事無成、前功盡棄。


-------------------------------------
【老師評語】
小題大作,除末段強作說解外,各段文字經營得當,末段收尾不妨稍作調整,以免落入俗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