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李芝儀〈等待〉

那一夜,妳面帶倦容拖著沉重的包袱,走了。那一夜,風吹得好輕,雨下的好安靜,我緩緩闔上滿是血絲的雙眼,孩子氣的盼望你會隨著夢境回到我的身邊。親愛的母親,我愛妳,我等妳。

那一夜之後又過了幾十幾百個夜,我不記得了。只知道我的心從深切又熱烈的期盼到默默不語的等待,有些辛酸。每天早晨望向客廳那張大餐桌,那些擺放你衣褲的櫃子,那隻許久沒碰的牙刷,和那些被我拿放大鏡一一檢視的,妳的足跡,妳的指紋,都讓我的心更沉沉的跌進失落的沼澤,跌了又起,起了又跌。這些沒有妳的日子,我過得還好,只是等待卻等不到的失落感,常常向我咆哮,像是要執著的我選擇放棄,放棄等待未知數的妳。

說要放棄,談何容易?這些日子,我常常拿出相本細細回味我不曾深入的曾經。不曾深入?因為我擁有,也認為會一直擁有下去,所以總把妳當成要什麼有什麼的便利商店,卻在結帳時連聲「謝謝」都沒有說……看著一張張相片,我看到了妳的溫柔呵護和對我的愛,眼淚總不自覺的隨引力落下。沉沉的,重重的,等待,因為我愛妳。明明知道痛,明明很怕痛,但我的執著卻總能戰勝夜晚的寂寞。

一年了,我等待的心絲毫沒有改變。每個早晨、每個閑靜的下午、每段趣事、每首寫進心坎的歌、每一天的好多時刻,我還是好想念妳。難受卻心甘情願,沒有結果卻樂於等待,因為我愛妳,所以我會一直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