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許耀中〈等待〉

一個人孤單的坐在位子上,桌上還留著前幾節課所翻開的課本。雜亂的桌面就如同我現在的心情,在無序下則是數不盡的空虛。四周同學下課的嬉鬧聲營造出一種熱鬧的氛圍,卻又有誰知道我內心的心灰意冷?等待著,等待著你……。

我從小便不擅與人交際,但因為功課還算不錯的緣故,我周圍總是有著許多「朋友」。我知道這些所謂的朋友,不過就是想從我身上沾些光罷了,但我卻也莫可奈何。直到我升上國中後,認識了你。你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忙時毫不猶豫的伸出援手。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在成績單上比輸贏。雖然不見得每次都能贏,但內心卻洋溢著一股幸福感——或許,我交到了第一個好朋友。每當我這樣想時,嘴角總是不自覺地上揚。

但當你交了女朋友後一切都變了,一切。不管是上課、下課亦或是放學,你永遠跟她膩在一起,而我就像過時的玩具,被你狠狠的丟進了廢棄倉庫裡。我懂得那種渴望愛情的那種心情,於是我每天都坐在位子上等,等著你良心發現還有這麼一個朋友。每天來到學校後我總是抱著滿滿的期待,卻又帶著滿滿的失落感離開學校。每節下課我都好想去找你,但又怕會打擾到你們小倆口的甜蜜時光。直到有一天,你真的跑來找我,我欣喜若狂,期待著你跟我分享些什麼。你問道:「怎麼最近都不來找我了?」明明內心洋溢著喜悅,我卻冷冷的回了一句:「是你先不理我的耶。」你臉上帶著尷尬的表情,轉頭離開。我突然覺得很後悔,為何要說出這麼一句話。自此之後,你就不曾再來找過我了。

事隔當時,算一算也大概有五個月了,但我卻不曾放棄過等待。每一天、每一天都等著你。我相信連接我們友誼的橋樑是不會那麼容易就倒塌的!

-------------------------------------
【老師評語】
在文思及收尾的部分可再稍作加重、經營或多幾句鋪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