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李愉茹〈等待〉

回想起小時候有一陣子住在外婆家。某一天,爸爸和媽媽突然把我和姊姊從香甜的美夢中搖醒,說甚麼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但又不說要去哪裡。一直催促著我們趕快換衣服,連牙都還沒刷,早餐也沒吃,就急忙地出門去了。

天都還沒亮,外面一片漆黑,在路上行駛的車子也只有我們這一輛。看著窗外的景觀,原本是許多的房子和田,轉眼間變成四周都是樹木,原來是爸爸、媽媽要帶我們去看日出啊!一邊聽著媽媽、爸爸年輕時的故事,一邊監視著天空,看太陽公公有沒有提早偷跑出來,期待的心情充滿著我的身體、我的心。

到達了山的最高點,俯瞰下去,下面全都是樹,再更遠一點還有房子和田在山腳下跟我們揮手呢!天還是一樣得漆黑,夜晚還捨不得離去。在山上,風呼呼地吹,沒有一刻停止,我全身上下包著毛毯在車子外面等待著,一點都不想錯過這美妙的景色。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太陽公公怎麼還沒出來啊!我的鼻子在冷風中以變成了冰塊,雙手和雙腳也不例外,心想要不要先回車上睡覺?但又害怕錯過,想要親眼目睹整個過程,所以還是決定在外面等待,也因為這樣期待的心情已經溢出整個身體。

終於,在對面的山谷中,射出了一道金黃色的光線,太陽公公從山谷中緩緩地爬上天空,把討人厭的夜晚趕跑。溫暖的光線在我臉上,我身上,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彷彿太陽公公抱著我,給我力量,給我勇氣,最後給我了一個慈祥的笑容,讓我忘記之前等待的辛苦。當太陽爬到最高點時,我又倒下去進入夢鄉了,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


-------------------------------------
【老師評語】
在詮釋「等待」上可再加強,以免只有敘述等待的過程,而不見等待的內涵及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