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郭芊秀〈等待〉

我記得大約是在八年級的時候,當時全球都被流行性感冒-H1N1的陰影籠罩。起初只是少數人不幸得到感冒,但因出國旅遊的關係,感染的人在短時間之內大量增加,就像骨牌一般,一個接著一個,不斷有人得到感冒。

學校教我們如何預防自己免於受到感染,但人數仍然越來越多。電視媒體上不斷播放此次疫情的相關報導,像是有多少人因此而住進隔離病房、甚至因此死亡,大家都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會落入H1N1的魔掌。

有一次,我和全家到外面的餐廳吃飯,但是我不但覺得沒有胃口,而且頭暈暈的,很想睡覺,那時我心裡就想:我該不會得了流行性感冒了吧?回到家後,量體溫居然有發燒,於是急忙的到了醫院做檢測。診療間外,到處是和我一樣疑似感染的人,每個人的表情看起來都很緊張。終於輪到我做檢查,醫生把一根長長的管子塞進我的喉嚨,但讓我恐懼的,並不是這根長長的管子,而是有可能得到H1N1的不安。

做完檢測,接下來才是更痛苦的「等待」的時間,等待檢查結果,等待自己是否感染,這些「等待」的不踏實感,遠遠超過了我身體上的不適。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做什麼好像都沒有感覺,似乎是太過於緊張了,就連看搞笑的電視節目都完全笑不出來,感覺有一顆大石頭一直壓在心上喘不過氣來,吃東西沒有味道,甚至連看電視都一直冒冷汗。

終於,我熬過這段煎熬的時間,到了醫院看了我的檢驗報告,結果顯示我真的得了流行性感冒,不過我這時反而鬆了一口氣,因為至少自己的心不會再懸在半空中而感到不安,想到配合醫生感冒就能好,心裡的那塊大石頭也放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