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王俐媛〈相信自己〉

以前,我是個沒有自信的人,但經過五年級的那個暑假,我變得勇敢,因為我向前踏了一步,我相信了自己。

太陽高掛著,熱得我不想出門。窩在電腦桌前的我,眼睛疲勞,視線和心卻離不開電腦。爸爸為了不讓我的暑假只有電腦陪伴,決定拆散我們,帶我去騎腳踏車。但重點是,我不會騎。

「不會騎就學吧!」我鼓起勇氣這麼告訴自己。我把車牽到路口,還沒開始騎,我的汗都能充當泳池了,我興奮地一把跳上車子,卻立刻摔了一跤,我發現自己根本控制不了它,它是鬧脾氣的小孩,而我是新手媽媽。抓著龍頭,不穩地扭來扭去,我連坐都坐不好,它不停地告訴我我不是它的主人……終於,我坐定,爸爸抓著車尾,要我開始往前踩,但當我踏出每個第一步時,車子又會不聽話的向左右傾。「我根本做不到。」又是重重的一摔,頓時我覺得這世界變了,我無法掌控它,還被它玩弄著,四肢像石頭般沉重,而心也被壓得喘不過氣來。這時爸爸伸出手,扶我起來,石頭,似乎被打碎了。眼裡還含著淚,我再次跨上車子,我必須告訴自能做到。雖然心中依然有無限恐懼,但我很有信心地向前踩出一步,第二步、第三步,似乎是真的穩了些,到了路的盡頭才停止。其實,爸爸早就放手了,早就讓我自己往前騎了。

我很害怕「恐懼」的感覺,但自信心可以讓自己更懂事、成長。在我自信地一踩時,我就感受到了,不管下一步是否能成功,相信現在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自己,因為我知道我可以。

-------------------------------------
【老師評語】
表達雖然充分,語詞亦適切,但應要能緊扣題旨,以免主客易位。
敘述除了「如實」表現外,更要能善用虛筆加以經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