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張亞薇〈相信自己〉

很多人看到在電視上、網路上有很多被認定為是「成功的人」─藝人、某些運動的佼佼者或是頭腦很好的博士等。看到這些人生邊散發出的光彩,都著實地讓人們覺得他們是天才、菁英,但他們被光芒所遮掩的努力大家有看到嗎。

在高爾夫球界有一個人突然因為一場比賽而爆紅,成為了黑馬,瞬間攻陷了台灣報紙運動版頭條。你知道他是誰嗎?沒錯,他是曾雅妮。他為什麼可以在如此年輕時就大勝很多前輩,勇奪球后稱號呢?或許他有天賦、有優秀的教練、有親朋好友的支持,但我認為他的付出、她的努力才是重要的關鍵。但很多人也是很努力在練習啊,為什麼沒有如此的成就?有可能他們少了一種曾雅妮擁有的心態─相信自己。他相信不管自己又無天賦,只要犧牲他的休閒時間,也能跟電視上的球王球后一樣揮出夢想。

但再怎麼有自信的人在遇到許多挫折時難免也會退縮。曾雅妮他也曾陷入低潮而跑去看心理醫生,最後由於家人朋友的努力,她恢復了以往的自信並再次相信、肯定他所做的努力,最後從難過的泥沼爬出來,重新站上球場並再次揮桿。就因為如此,我們才能看到曾雅妮─一個打著球放出光芒的他。

看到了曾雅妮在最後完成夢想,那我們呢?每個人都有夢想,也都希望開闢一條屬於自己康莊大道。為了達成目標,你可以問一下你自己:你認識自己嗎?你了解自己嗎?你有熱誠和實踐力去完成夢想嗎?我的答案是「有」。我有一個夢想:去日本生活。或許是他們的文化吸引了我,驅使我去那國家探險吧!但是夢想─只是「夢」只會「想」,是無法成為事實的。或許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有如登天般困難,但我相信連一些身心障礙者都可以達成理想,我四肢健全也一定可以。我相信我有那樣的企圖心、毅力。或許好幾年後,我可以臭屁地跟別人說「我做到了。」

假如說人因夢想而偉大,那我可以說夢想因相信而實現。人人都有夢,成功者與普通人就只有差在實踐力罷了;成功者可以登上理想的山岳,有如珍珠般閃耀光芒;普通人只能待在平地上,跟人群混在一起,有如沙灘上的沙子般不起眼。大家都想當珍珠,但往往在過程中就被現實或懦弱打倒了。其實,只要相信自己、放手去做,在貝殼中的你一定可以成為一顆上好的珍珠,放出耀眼的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