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吳采珊〈等待〉

「今天是五月七日,星期六,我的媽媽來了,還和我一起逛園遊會。沒想到她真的有來,今天是我這輩子、這十二年來最開心的一天。」我翻著小六時的日記本,內容雖然沒有什麼深度,不過看著那些文字,卻深深地透露出當下的那份欣喜若狂、感動莫名的一顆心。

那是多年前的事了。因為小的時候,媽媽常和爸爸去外地出差,很少有能和他們一起度過的日子。因為當時我還年幼,所以哥哥和我都住在阿姨家,給阿姨照顧。每次學校舉辦園遊會時,都會故意挑在母親節前後,並標榜著「大手牽小手,一起逛校園」的大字報,希望孩子們能和媽媽一起相處、培養感情、慶祝母親節。有一次我將邀請函拿給阿姨,阿姨告訴我他會找媽媽過來,因為媽媽最近要拿休假了。我很快樂地把這件事告訴朋友們,他們卻是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雖然有點不悅,不過我仍然很喜悅。

當天,我站在校門旁的停車場,等著媽媽來,想著想著,想到要如何和同學們一樣和媽媽牽著手、抱著媽媽不放說好想她,要如何表達心中的那份加速度和夢想混合在一起的期盼,那是我連等五分鐘都嫌久。然而,我等了好久,看著同學們和他們的媽媽、爸爸一起走進校門,有的還向我揮揮手,一臉幸福的樣子,我真的覺得羨慕至極!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連媽媽的一個蹤影都沒有,那些同學們和爸媽的親子互動、撒嬌、玩鬧在眼中逐漸成了嫉妒、怨恨,心如被擰水的毛巾般,淌著淚水,胸口好悶、好痛,好想哭。我想著:至少阿姨要和哥哥陪我吧!於是未了緩衝焦急,野味了想沉浸在幻想中,我想像著阿姨和哥哥來的樣子,陪我逛園遊會,買棉花糖給我吃、丟圈圈、抽獎,一切有如夢一般的美好,但當我一睜開眼,在我面前的事腳步越來越少的冰冷地板,上頭有一些口香糖,好討厭。

我看了一下時間,九點零五分,已經開始一小時了,宜個站在旁邊服務的義工看到我便走來問:「妹妹,為什麼眼紅紅的呢?跟媽媽走散了嗎?」聽到這些話的我正要放聲大哭,想躲到廁所的我,手不停的抖著、不斷的哽咽著。突然我看到一個貌似哥哥的男生,朝著我走來,後面跟著一位……好美麗的女人,一句「抱歉,忘了帶禮物所以折返了一下,來晚了。」義工笑笑的走了。我原本的淚水也化作希望、快樂的雨滴落了下來。我心如加速度般的跳動著,是哥哥,和媽媽,還帶了我這愛的巧克力來!我拉著他們的手,「來嘛!」,笑著,心想著:還好我有等,而且媽媽還讓我好有面子,還有禮物!

是阿,還好我有等待希望,臉上掛著一抹微笑的我,心想著,好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