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吳依寰〈等待〉

「等待」,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漫長的動詞,有人擅用「等待」的時間,也有人在「等待」的同時無所事事、虛度光陰。而「等待」,在我的眼中,有種特別的意義。

我總是很期待暑假的到來,努力熬過一個學期,就可以開開心心地玩樂一個月,沒有校規、沒有制服,就連平時嘮叨的爸媽,也頓時變得「慵懶」了。等待暑假並不難,只需要極有規律的「等待」即可:每天早上坐校車來到學校、專心上課、下課時和同學玩鬧,有時還會「蹦」出許多千奇百怪又「笑死人不償命」的笑話,我並不討厭這種等待,徜徉在這規律又有趣的生活中,我很快樂。

每「等待」完一次,一年又過了,雖然看似有著很長的時間,但是卻極為短暫,而它所流逝的速率,也極為迅速。所以,我的「等待」,並不長,也沒有可以讓人敬佩的地方,我的「等待」,也不過是為了一個理所當然會到來的假期而已,但,可貴的地方就在於──我不會讓時間的細砂就這樣從我的掌中流過。在等待的時候,我可以翻閱書籍,充實自己;在等待的時候,我可以和朋友們聊聊天,增進彼此的感情;在等待的時候,我可以敎同學們不會的題目,或是問同學我自己不了解的問題,讓大家的成績,一起向前邁進。我的等待,是有意義的等待。

「等待」,對我來說,就是給了我充實自己的機會和時間,雖然我喜歡「等待時的付出」所換來的甜美果實,但是我更喜歡「等待時的滋味」,讓我覺得我並沒有虛度光陰,而是真真實實地走過了那段時間,我喜歡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