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陳囿儒〈等待〉

等待,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如同花朵等待著春天來臨而綻放,如同農夫等待作物成長而豐收。若沒有等待,便不會有豐碩的成果,人人都在等待著那個屬於他自己的機會。然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在等待時絕不是無聊空等,而是充分利用等待時間來磨練自己,等到時機成熟了,機會自然就是你的了。

我一直都在等待,等待著一個夢想。我從小就對石界十分好奇,好奇那埃及金字塔是如何建造,好奇那美國大峽谷自然的鬼斧神工,好奇那亞馬遜叢林中千奇百怪的生物,而我一直在等待的夢想是環遊世界。

因為這個夢想,我對世界地理人文的書籍十分有興趣,也很喜歡各種旅遊節目,每當我看到藉由電視映入我眼簾的世界奇景,我都幻想著自己身歷其境,站在珠穆朗瑪峰頂端眺望著一片白皚皚的高原巔峰,抑或是撒哈拉沙漠中漫天黃沙的消條景觀,透過這些電視媒體,我更學習到了世界各地的文化,為我的夢想鋪路。

儘管世界是如此地吸引著我,在等待的過程中總會遇到不愉快、不順心的事,我曾經有一次因為太過沉迷於這些事物,使我的考試成績不盡理想,而被父母限制接收這些事物的管道,在當時,這的確打擊了我的信心,對自己的等待產生了懷疑,認為我的等待是否真的能實現夢想,不過,我對奇妙世界的熱情不允許我放棄,某一天夜裡,我夢見我環遊世界的美好景象,這讓我重拾了等待的勇氣。

直到今天,我已去過了不少的國家。體驗過各種不同的文化習俗。然而,我的等待尚未結束,還有更多未曾揭露於世人眼前的地方等著我去探索,我所走過的世界教了我不少東西,但我的夢想尚未實現,我仍須等待,等待著真正了解,真正融入世界的那天,在那之前,我會一直不斷地旅行,再不斷地等待。

-------------------------------------
【老師評語】
文詞、文具表達仍太直白,在氛圍及文情的形塑上可再加強。文末未能將「等待」和「理想」作完整的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