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徐漢翊〈等待〉

班上一片寂靜,唯獨風扇葉片不停轉動。所有人低頭苦讀,翻書聲不絕於耳。聯考將近,心中壓力被逼著升高到臨界點,明天就要基測了!已經快被消磨殆盡的動力又重新被啟動,等了二百天,終於可以得到解脫。

每天到署似乎已成了習慣。我在等待,等待一個足以證明我努力的機會;等待一個能夠讓我充分發揮的舞台,也在等待一種苦盡甘來的喜悅。零亂的書桌布代表我多麼用功,只能說明自己的煩躁。每日的作息一成不變:上學、補習、溫書,一切都被讀書占據。我抵抗、我崩潰我無法忍受得到良好結果中間必經的痛苦。

習題本上一筆一劃都是在訴說自己對未來的期望。「未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這股香氣就是我所引頸期盼的,自己熬夜苦讀正是追求極致的過程。我明白,所以我願意承受。國中三年不就是為了下一個三年?從上國中就在等待有一天我能風風光光的考上好高中,抬頭挺胸證明自己的努力有所回饋。所以我不願低頭,心中的壓力轉換成動力;落下的眼淚成為筆下一本本的試題──辛苦的耕耘就是在等待美好的收成,而不變的信念是支持我撐下去的動力。

有一天我告訴自己:我累了!不願多作解釋,只是個小毛頭抗壓能力太低。開電視想輕鬆一下,天知道我多久沒看電視了。看到了林書豪的專題報導。看完之後我很內疚。我為了偷懶嚷嚷著好累,他為了夢想撐了三年!恍神了一陣子,我想通了!成功是靠持續不斷努力,而不是曇花一現的爆衝。生命是長時間的累積,這就像是場馬拉松,稱的久就能嘗到勝利的果實。

坐回書桌上的我從此刻起不再哀怨,因為我知道我是為了自己等待的成就所努力!成績揭曉──成功高中,正是我期許自己應該有的成績。原來,努力過的果實是如此甜美,苦盡甘來以及長時間的壓力宣洩是多麼的痛快。原來,一切的等待及努力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