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游芊玟〈相信自己〉

人的一生當中,難免都會遇到一些挫折、困難,不論是課業,友情或是感情,都要相信自己,才能有辦法去突破困境,勇往直前的一直走下去。

在我的人生當中,第一次接觸到國中的這個階段,看到許多國中生的生活裡,隱藏了許多不能說的課業壓力,連剛從國小畢業的我,心裡感到萬分的緊張,該怎麼去面對未來的這三年所經過的每分每秒的每一件事情。

上國中的我,因為是讀私立的樂團班,所以壓力通常會比其他人大了一些,本身課業就沒有那麼的好,要比別人更認真的去補現在的科目;在第一次上國中的段考,緊張到手一直發抖,考出來的成績當然沒有很理想,在那時候很沮喪的我,家人不斷的鼓勵我不要放棄一絲的希望,努力的往前,力爭上游,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

短短的三年,已經過了一大半了,升上國二要更懂事、更細心,對自己的要求要更高,才會有進步的空間。一直以來,英文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障礙,每一次的考試都不及格,直到我遇到了一位很好的英文老師,他教我怎麼去讀、怎麼去寫,在途中雖然還是沒進步,但是我永遠記得家人曾經跟我說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突破重圍,就衝著這句話,我不斷的按照老師的話去做,終於有一次的週考,考了七十分,心裡就很開心,沒想到我真的做到了,曾經以為這是一件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現在終於破除了這項難關,讓我更相信自己沒有一件做不到的事。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不曾放棄任何一點的希望,堅持到最後,所有一切的努力都會是值得的,要相信自己,去達成目標,突破再突破,人有無限的可能,加油吧!

-------------------------------------
【老師評語】
能就題意適切取才拿捏,但文句語詞上最好再求經營修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