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吳芊柔〈相信自己〉

未來的事,誰也無法預測,唯獨相信自己,秉持著毅力去突破這生命中種種的困難。踩著穩重的步伐,一步步朝著未來前進,我們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

每個人都有夢想,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夢想著自己能當一名室內設計師,為客人打造美麗又舒適的房子,並且希望住進我打造房子裡的人,都可以充滿著喜悅,雖然拖著一身疲憊回家,但家能帶給他們幸福和快樂的滋味。當然,這只是夢想,我想,我應該努力去實現並相信自己的毅力。

台灣之光,旅美棒球國手王建民,從小立志要當一名棒球選手。因此,他每天辛勤練球,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得到了大家的認同。每當他要上場比賽時,人們總是圍在電視機前齊聲叫好,為他加油打氣。王建民靠著自己的毅力,克服了許多困難,完成了自己的夢想,相信他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

愛迪生在世時曾說過:成功是需要九十九分的努力加上一分的靈感。愛迪生經歷了千百次的失敗才發明了電燈,讓現在的我們,即使是晚上,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事物。他的努力出自於「相信自己」這幾個字,所以,這不可能的任務,也被他一一克服了!就是因為被他一一克服,所以,至今許多人還是非常欽佩他,感謝他!

相信自己這四個字,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而是要有毅力、勇敢的人才可以實現的。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著相信自己的毅力,那世界一定變得多采多姿、繽紛美麗。

-------------------------------------
【老師評語】
表達平適、善用事例,但更宜以自己為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