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陳佳汶〈相信自己〉

「噹!噹!噹!」鐘響了,大家都坐回位子,緊張地等待考卷發下。我總是拿了考卷後,不是皺眉,就是搔頭。雖然成績不算差,但是總覺得自己就是很沒自信。於是我請教了那些總說自己考前沒讀書,考後卻還拿滿分的人,他們都回答:「要相信自己!」

記得前些陣子,北京奧運開賽了,游泳選手菲爾普斯是游泳競賽中最耀眼的。在前兩次的奧運比賽就勇奪十四面金牌。但是,小時候的他卻是個過動兒。為什麼他能夠那麼有成就?菲爾普斯讓我學到了一課──相信自己。他認識自己的缺陷,瞭解自己會碰上什麼挫折,於是他突破了自我。他追逐著自己的夢想,相信著自己能做到,勇往直前、不達目的絕不停止,因次鑄造了現在的菲爾普斯──游泳界最耀眼的一顆星星。

我盯著考卷,手心直冒汗。又是可怕的大考日。本來正在放空的我突然想到了相信自己的重要性,我漸漸放慢了腳步,仔細將考卷題目再慢慢讀一遍,相信自己!我開始找到了步伐,一步步地向前走去。可能是課本沒讀熟,但從題目中可以聯想到答案。因此,相信著自己能找到答案、不放棄,雖然沒有滿分,但是比以前進步太多了!

相信自己能做到,使我們在各項技能中,逐漸進步。就拿讀書來說,眼前一本書,是丟在一旁、看一行就看不下去的書,但別人卻都說很好看。相信自己能讀完,結果真的讀完後,除了能感到成就感外,也能在書中領悟許多事。因此,人進步了,可見相信自己是多麼重要的課題!想要實現夢想,就要突破自己;想要突破自己,就要相信自己。這一切都是循序漸進的。一步一步來,首先,就先相信自己吧!

-------------------------------------
【老師評語】
表達、引例適切,在次段中,重要的事理在發揮上可再深入、周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