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徐葳珉〈相信自己〉

當我們看到電視上播出某某人終於成功了,大部分的人的感想可能就只是羨慕這兩個字。但其實成功的背後,是要付出努力的。不只是這樣,相信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它甚至可以比努力還重要,因為它使我們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帶領我們邁向成功。

簡單的說,相信自己就是了解自己。只要充分的了解自我,每個人都可以非常有自信。認識自己或許聽起來很容易,但其實是需要長久的觀察與思考。我曾經試著了解自己,果真不是那麼輕而易舉,光是我的個性就讓我思考了半天。我覺得我認識自己,但是並沒有很了解。如果我不確定,我會問問身邊的親人、朋友或師長,請問他們對我有什麼樣的看法。我覺得有時想想自己喜歡什麼也是個不錯的了解自我的方法。當我漸漸的越來越了解自己,就會發現自己有些不好的習慣或個性,也就會想要改掉。改變自己也不是那麼得簡單,我們必須常常警惕自己,謹慎行事。不過,一旦我們成功了,我們就可以提升到另一個境界,也可以比較受到他人的歡迎與喜愛。我也曾經想要突破現在的自己,我於是給自己下了挑戰書,為的是要提升我的能力,增加我的競爭力。當然,我也有我自己的夢想,要不然我之前所做的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就是要使我能了解自己,進而產生自信而開始相信自己,跟隨著自信往我的夢想走去。雖然我不是很確定我是否能完成我的夢想,是否可以成功。但是我很確信我只要相信自己,我一定不會離我的夢想太遠。

就像許多科學家,發現了大自然中許多的奧秘。雖然不確定這些說法是否正確,但就是因為他們非常相信自己,才能夠非常有自信的提出這些學說,讓大家證實了他們是對的。當然,有成功就有失敗。也有很多人有了新的想法,但因缺乏自信,怕跟別人不一樣而被嘲笑,所以就什麼也沒說。沒想到,有人也跟他有相同的想法,但這個人非常有自信的把點子和大家分享。就這樣,所有的功勞和美譽都屬於第二個人了。這兩個例子非常清楚的說明了相信自己的重要性,從今以後,我也要相信自己,朝著我的夢想前進。

-------------------------------------
【老師評語】
一定要注意分段問題,分段才看得出文章組織的重要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