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徐至儀〈等待〉

等待,會許在期待中度過,或許在忐忑中度過,或許在焦躁中度過。無論結果是甘醇芳美,抑或令人灰心懊悔,「等待」總是段看似短暫卻實在漫長,令人心癢的旅途。

我正在等待。正值初春,帶著微濕的涼意,冬天正悄悄離去。植物的幼芽還在等待著破土而出的喜悅,當朝陽光束自蒼穹一瓢瓢舀下,灌溉並滋潤地下的新生命,等待著他們的便是亮眼的、閃耀的、清新舒爽、新的開始。

我正在等待,如同在地底,潛伏著等待破土而出迎向光亮機會的幼芽般,希望在欣欣向榮的春日中,等到一個重新出發、新生的機會。少了平時等待事物,七上八下的顫抖,多了的是一步一腳印的平靜安穩。從渺小處累積,在細微處堆疊,踏著步伐,改正惡習。或許,在他人眼中,看不見任何不同、瞧不出任何發展,但每一步努力,都是我聚沙成塔的砂粒,接是我滴水穿石的晶瑩水滴。每一次的忍耐,都成了我心扉中輝煌的驕傲戰果。而我確信,這等待及隱忍的漫漫成路,終會指向光明的成果,正如在地底向上攀升,衝向陽光的初芽般,閃耀的新生。

等待著,等待著,不知不覺中,就習慣了等待。當期待獲著穩健的步履向前,步步印出的走道,希望能是和陽光般亮眼吧!等待,是趟充滿驚奇及希冀的美妙路途,需要我們去實踐……。

-------------------------------------
【老師評語】
文句語詞適切,流利。在具體的主體上,可再多琢磨,以免流於空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