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王冠皓〈相信自己〉

從嬰兒時期開始,我就開始了與自己認識的旅途。拾起積木一個一個疊成一做塔,也把自信一步一步地累積起來;就算有時步小心讓它倒塌了一些,但也會一直不斷堆下去,直到積木用盡。

國小六年級時在管樂團內,我並沒有傑出的表現,所以在選拔比賽選手時,遇到了可能會被剔除的窘困情況;我知道是我自己平時不夠努力再會落到這種殘念的地步。可是心理一直傳出只要在努力些一定也可以和大家去比賽並證明自己,於是在比賽前的兩個月內我每天都把樂器帶回家練習,儘管樂器有如被剔除一樣沈重,我還是以自信的雙肩扛起它。從一開始連結拍都沒抓到,到一個月後我以相信自己的演奏不會比參賽者遜色。終於到了定奪日,我再度提起自己兩個月前一定要去比賽的決心以自信的節奏一同吹奏;太好了,我自認大有機會就回家了。不料,自己的演奏還是無法得到老師的青睞;當下,我聽到自己的心之塔垮下的聲音如雷鳴般,而淚水也隨著大雨一同落下。

失去自的我跑去找老師詢問自己的問題,是哪裡不夠好;我想老師可能是其他同學都說我很認真努力,又覺得我也不差,於是說「對不起,老師打錯了,你可以和我們一起去比賽唷!」這話另我心中的大雨瞬間轉為晴天,還伴隨著和藹的彩虹與幾片雲朵。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使自己做的更好;我也在短短一句畫裡了解了老師如何幫助我將塌垮的積木再度堆起來,並拾回自信,如同那冬天的暖陽,雨後的彩虹般美好親切。

-------------------------------------

【老師評語】
取材及表達都不錯,三、四段轉折及情結變化部分可再多深刻強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