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黃筱媛〈等待〉

等待,可以說是一件最難熬的事了!我們一生中總是在學著等待,等待成績、等待成長、等待我們的未來、等待這未知的世界將會帶給我們人生怎樣的發展……抱著這種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曾經無限期盼的等待著一個人,或者該說……一些人。

大家都知道,籃球比賽不可能打一整年,而只是打一個賽季。而賽季與賽季間的空窗期,就是我最煎熬的日子了。我一生中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看「璞園」的比賽,然而,隨著賽季的落幕,我也只能陷入無限長遠的等待。每天,細數著日子,不知何時才能開始,努力的安慰自己:快了!卻還是在隔天撲了個空。就算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但看著那還要好久才能翻到的日曆,卻只能嘆息。可是,再漫長,也總有來到的一天,看著那些一頁一頁撕下的紙,心中便會忽然流過一道暖流,溫暖著我的心。

終於,賽季降臨,看著他們在球場上奔馳的模樣,心中的喜悅總是大於等待的愁苦,一切都是值得的!不知不覺,到了現在,已經四年了,每一年在同樣的時間,等待著同一件事,日復一日,卻從來不曾想過要放棄,因為,等待的過程雖然覺得無止盡,雖然感覺失去重心,但那甜美的結果,卻值得我們等候、守候一輩子,這樣就夠了。可是當下該如何抽離自己,遠離傷痛?

此時此刻,我又面臨著更深的不捨與悲痛,我最喜愛的球員受傷了,這一季無法上場了,心中的傷痛絕對不亞於考試最後一名!我又面臨了心新的等待,等待著他康復、等待著他復健、等待著他回球場練習、等待著……等待著。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吧!總有這麼多的困難等著我們去挑戰、突破,漫長的等待讓我能學習成長與堅強,那你呢?說不定宇宙媽媽也在等待──我們的茁壯。

-------------------------------------
【老師評語】首尾不夠周延,未能精準照應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