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鄭晴文〈等待〉

在人生中,我們似乎經常在等待。等待人、等待事情,等待自己未知的事情,時間也許不長,但是也有可能是永遠等不到的。

還記得以前爸爸經常到中國出差,一次就是好幾個月。年紀還小的我只知道爸爸或出國很久很久,所以每次他出門前我都會問他什麼時候回來,我就會在日曆上打上一個大叉叉,然後開始等待爸爸回來的那一天。每個晚上,我都會重新算過距離他回來還剩下幾天?看到數字隨著日子減少,我也越來越興奮,我不只期待爸爸還回來的玩具,也期待著全家能夠團圓萬新的感覺。等待,似乎變得沒有那麼讓人難以承受了。

一直等到爸爸回來的那天,我們全家就像發生大事般的重視。我會一直饞著媽媽問爸爸幾點會到家?但是媽媽告訴我她不知道,我也只能乖乖地從早上等到晚上,守在客廳等電話前,等爸爸打電話說他到台北了。我想,等待最難熬的就是不知盡頭的等待,因為你不知道它何時才會結束。一整天我只注意電話想了沒,而無心去做其他事,心理不斷想著爸爸到了嗎?他在飛機上還是機場?這天的等待,是最難熬的。

終於,在下午,爸爸打電話說他在桃園機場,要回家了。我非常興奮,覺得等待終於有了回報。一個多小時後,他到家了,全家都很高興。當然,最高興的是我,因為爸爸終於回家了。

現在爸爸已經不常出國,也沒去那麼久了。但是我永遠無法忘記那種等待的滋味。世界上有許多人等待的是可能沒有的結果,又或者是等了一生也等不到的事。我想,也許等待的時間有好幾個月,但是能夠等到自己的家人平平安安的回家團圓,我想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