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張語瑄〈相信自己〉

我常常會緊張,不管是大考、小考或是表演,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沒甚麼自信,也不太相信自己,以至於在面對一個全新的挑戰時,過去的我經常退縮或逃避。

我想相信自己並不等於驕傲,而是知到自己的能力所及,並把握每個機會去表現。從小我就常常被拿來跟姐姐做比較,而我大部分都是較差的一方。直到國小四年級那年,開始接觸長笛,隨著一次次的表演,我漸漸不會在乎那些比較的聲音,因為我在這個領域有特別的專長,我相信自己──從那一刻開始。

因為我的自信和自我期許,我在接下挑戰後會努力練。在自信與自我其許互相作用之下,慢慢進步了,相信自己可以減少許多不安,也可以為自己帶來許多機會,讓自己轉變、成長,就算剛開使可能會有點不習慣,有點害怕,只要想到能夠將自己推向更高的境界,便可一切懦弱拋下,硬著頭皮去做、去闖。

每個人都應該相信自己,因為這就像一塊布,能夠將東西擦亮,抹去上面覆蓋的灰塵,表現出原本該有的特質。特質並不會因為被遮住而消失,只是能不能被發掘而已,如果能用一條名為「自信」的布去開創更美好的天空,為何不去尋找呢?

-------------------------------------
【老師評語】
文字清麗流暢,簡單的文詞間流露深刻而見經營的理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