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高翌軒〈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唯有相信自己可以完成它,做事情才有成功的機會。

自古以來,那些偉大的科學家發明了許多對人類生活有幫助的東西,使我們的生活更有品質,他們這些人哪一個不相信自己呢?愛迪生試了好幾千種的材質來做燈泡。阿瑞尼士在他的論文裡面說原子可以被分解,當時他的言論並不被重視,大家一直以為他是一個瘋子;不過,經過了他長時間的研究和實驗,終於找到了一個實驗可以證明他的說法,然後發表了電離說,成為歷史上重要科學家的其中一位,由此可見,唯有不斷的下苦功,和永不放棄,最後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所作所為,才有可能達成別人一直以為無法做到的事情。

自從我懂事的時候,我就開始學習如何扯鈴。剛開始,我只是和媽媽去兒童育樂中心遊玩時,無意間,接觸到了這個東西,從此我便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好玩又十分有趣的民俗技藝,扯鈴改變了我的國小生活,別人去上補習班,而我卻是去練習扯鈴,思考如何使我的技術更上一層樓。過了幾年後,我的單鈴技術有一定的水準以後,我決定開始挑戰練雙鈴,不過教練對我說:「你還太小,兩顆鈴的重量無法負荷,等到你大一點時再練吧」,聽完這些話,好像有一盆冰水倒在興致勃勃的我頭上,不過我並沒有因此打消了練雙鈴的念頭,因為他們說我做不到,所以我偏要做給他們看。這個念頭,是我練鈴的原動力,經過了一個多月的苦練,我終於完成了他們口中的「不可能的任務」,當時我才小學三年級。這件事,我深深的體會了,相信自已才是成功的跳板這個道理。

相信自己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常常看到有人做事情都畏首畏尾的,這樣子怎麼會成功呢?只有培養出自己堅定的自信心,才可以使自已在人生上有更好的發展,使自己的人生過得更有價值。

-------------------------------------
【老師評語】
宜正確善用標點符號,表達雖平實完整,但不見豐富變化,應善用虛筆手法經營文詞、文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