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王之安〈等待〉

成功的人,在邁向成功的紅地毯時,往往不是風和雨順,路途上可能有許多礁石,但在躲開礁石的同時,他們耐心的等待、耐心的漂流,於是所有的苦難便甜美結果,「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但只要在此時替自己做好準備,成功之路終究在不遠處等著你的到來。

不知從何開始,亦不知為何,莫非是青春期按奈不住的荷爾蒙在作祟?我開始對異性產生了憧憬。到了新班級,總有「班花」或是天生長相貌美的人,於是我的心裡出現了一個「她」,我開始默默的等待她向我走來的那一刻,默默的等待她進入我心房。

她,像霧裡的康橋,也許不真,卻美得神祕;她,像一朵玫瑰花,也許攀折她會染紅我雙手,卻是值得的,誰不願為愛受點傷?等待的過程是天堂?是地獄?當她向我微笑,她如雨後的陽光般燦爛;當她和別人打情罵俏,我心如刀割。心情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她對我沒有感覺?她只想做朋友?腦海裡不斷湧現這些問題,我的心情越來越緊張,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我還是默默的等待……等待那一刻的到來……即使知道她可能名花有主,即使知道她不一定會看上我,我還是繼續等,等待奇蹟出現。

無論我的等待有沒有結果,我覺得都不重要了,我不在乎天長地久,我只在乎曾經擁有,我擁有這段美好的等待過程,我並沒有失敗,因為我等過。

經過此事,我獲益良多,我了解到等待不一定有,也不一定要有甜美結果,最重要的是等待的這段過程,它對我而言,是最美麗的。

-------------------------------------
【老師評語】
在文詞語句經營上可再求修飾、婉轉,宜情濃而辭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