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周宇心〈等待〉

公園裡的鞦韆微微晃動,我們拿著樹枝在沙地上圖畫,繪出彼此的夢想。不約而同地,我們都希望能站上舞台,唱歌給所有的人,讓他們知道音樂快樂。後來,她跟我說,她要離開了,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透過很多人,我聽說了很多關於她的事。參加流行音樂社,報名了大大小小的比賽,她一直努力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她寫來的信上說:「只要你朝夢想跨出了一步,我們就能再相見。」我有點失望,現在的我,並沒有朝著當初的夢想前進,是不是,我真的無法再見到她了?

今年音樂比賽,是我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場。雖然不再唱歌,但是,我相信自己永遠也離不開音樂。那是一種堅定,也溫柔的力量。前一次初賽,我們的表現並不是很好,這次全國賽,大家都很努力,將自己的狀況保持在最好。預備區,我們聆聽了別的隊伍的演奏,說實在話,大家都很強,指揮和同學的鼓勵也無法揮去我心中的緊張。站上舞台,恐懼更是油然而生。這時,我突然望見舞台下方有一抹熟悉的身影,是她!原來,她也代表學校來比賽了!指揮的手開始舞動,我聽見自己,堅定,又溫柔的聲音。

那天,我們拿了全國優等第一,雖然很緊張,也有恐懼,但是,多虧了她。突然想起她在信中說的話,我連忙跑向那個,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地方……。

公園裡的鞦韆靜止,好像在說今天的黃昏有多麼寧靜。我們並肩坐在長椅上,天南地北地聊了開來,她說,我演奏的很棒,讓她很感動。我笑了笑,告訴她我也在電視上看過她的演唱,她的歌聲依舊好聽,只可惜沒能入選。我們分享著這幾年發生的事,也傾聽對方追尋夢想的過程。直到深夜,彼此互相道別,我帶著充滿希望的心,等待下次的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